五月二十七日

与往常一样,只不过今天的我伤风感冒,是个鼻涕流个不停又直打喷嚏的半活人。是的,感冒对我来说像是能让我半死不活的癌症。总感觉流着鼻涕的犬样很狼狈。重点不在这里。

我其实有很多感想说,换个角度看,我已经开始习惯每天都写日记而且习惯性的将它浦在部落格。只碍于老家不能上网,无奈直线上升。

回老家不外是见见朋友、喝喝茶、聊聊天、开开玩笑。大家都很久没见了,也不知道下一次再见面会是几时,所以我分外珍惜难得的见面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我自己。我应该没差到让人不想见我吧?!哈~

当然,不能不提的是难得见面的干姐。没错的话她应该叫运娴。呃,现在想想,我好像每次找她都称她“喂,好久不见了”,“喂,你最近好吗?”。好吧,我承认这很没礼貌。不过也还真的习惯就叫她“喂”。所以在这简称“喂”姐。跟“喂”姐相识…… 等等,这好像不是今天该写的主题。好吧,写一次我有空再写。

简单说说这次的见面,她请了我们都想看的电影——《天使与恶魔》。然后宵夜、聊天,过后回家,在一点钟在我妈打第二次回家通讯过后。纯粹聊天,天南地北的聊,聊个忘我…… 没那么精彩可是我就是爱唬烂。好了,停~

生病一整天,也理所当然的当了一天的病猫,懒洋洋的躺在床上,看书。(够写意的一天吧!嘿~)改写重点了吧?!我说,是的。重点是——看书。半醒半睡半看半发呆的我终于看完了橘子的最新作品——《还能再爱吗?》 之前有说过会买这本书纯粹是因为爱上了这本书的名字。还用了《还能再爱吗?》为标题特写了还未看这本书前的感悟。

当然,在这之前我是完全没读过橘子的任何作品,虽然每每经过我最爱的书店时,网路小说那一站总是堆满她的书和藤井树的书,可我就是没买。(PS:“喂”姐很讨厌我最爱的 小说作者,问她!)原因嘛?就觉得橘子很橘子,看了橘子的书就会变得很橘子,很圆很橙色的那一种。!@#$%^& 这是什么烂理由。好吧,我就是没感觉要买她的书,可能因为不是商州出版的吧?!(我几时被商州给买走了心?或许是它总附和一些小品吧!-_-‘’)

喂,写重点啦!

看完这本书的感想是,我学到混帐+王八蛋=混帐王八蛋。我说我是不是很混帐王八蛋?不过说实在的这本书真的很都市,没错它是一本都市爱情小说,所以它很都市。(妖!)之所以说它都市,是因为它真的很都市!靠!(没错我很无聊,所以我把我的无聊化成一些文字)说它都市,是因为它含有很多都市元素,在此把它略为18SX。

里头有很多的混帐王八蛋,我是说真的。然后有很多这边那边很乱,床单很乱,桌子,窗台。用一点想象力,你不是那么单纯拜托!这些几乎可以常常在书里看到。我不说它是一本三级书,因为它不是,而且这对作者是一种侮辱,或者说是你自己不够开明,况且我认为这的确是反映都市的真实。

没错,我认为橘子写的《还能再爱吗?》确实反映出都市的爱情面。她没有穹风华丽的文字词操,也没有藤井树忧郁未尽的感觉,可却比他们多了一份真实和实在感。或许她更写出了许多三字出头却还是单身女性的孤单心事。而她写作的手法让我体验另一种完全不同的味道,一种属于橘子自己的独特香气,也让我渐渐爱上橘子的另一个世界,一个不同于藤井树和穹风的都市爱情世界。

身为女性,二十岁的你,皮嫩肉翘,完美的曲线身材,可能有很多人追,人气直线上升到爆,可以慢慢选择慢慢玩。可是到了三十岁的你,从未有过任何一份工作,又刚刚被你的凯子男友为了一句迷茫而甩了,留下的一张你刚刚刷爆卡的账单,和几瓶101,我想那种还能再爱吗的感觉就得由橘子写出来,写在她的《还能再爱吗?》个混帐王八蛋里头。哈~

成功又年轻的钻石总经理,很黄金的黄金单身汉,穷到只剩下钱的他,外冷内热,一天到晚都很混帐的混帐王八蛋,喜欢骂人却还是深得民心的总经理,换了十二位总经理特助,第十三位终于遇见了她,一位从未做过工却三字出头的她。

没有人会只是他们表面上看起来的样子,但这是通常只有真爱他们的人才会知道。——橘子

你会不会是我的折射面?

我会不会是你的折射面?

《还能再爱吗?》

8.03 p.m.

Miri, Sarawak

2 responses to this post.

  1. great!!! i understand nothing but i can read the title!! woohoo~

    回复

留下评论